绿阶苔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馈 赠》

         ——舒 婷

      我的梦想是池塘的梦想

      生存不仅映照天空

      让周围的垂柳和紫云英

      把我吸取干净吧

      缘着树根我走向叶脉

      凋谢于我并非悲伤

      我表达了自己

      我获得了生命


      我的快乐是阳光的快乐

      短暂,却留下不朽的创作

      在孩子双眸里

      燃起金色的小火

      在种子胚芽中

      唱着翠绿的歌

      我简单而又丰富

      所以我深刻


      我的悲哀是候鸟的悲哀

      只有春天理解这份热爱

      忍受一切艰难失败

      永远飞向温暖、光明的未来

      啊,流血的翅膀

      写一行饱满的诗

      深入所有心灵

      进入所有年代


      我的全部感情

      都是土地的馈赠

评论
热度(1)

听到的、看到的、想到的,一点点……

© 绿阶苔痕 | Powered by LOFTER